Rocksolid Light

A bird in the hand is worth what it will bring.

interests / soc.culture.china / 印度的这件大事,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题

SubjectAuthor
o 印度的这件大事,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ltlee1

1
印度的这件大事,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题

<7cc0a794-dbc3-42ef-afff-5b92791e8868n@googlegroups.com>

  copy mid

https://novabbs.com/interests/article-flat.php?id=13299&group=soc.culture.china#13299

Newsgroups: soc.culture.china
Date: Sat, 9 Sep 2023 13:32:56 -0700 (PDT)
Subject: 印度的这件大事,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

From: ltl...@hotmail.com (ltlee1)
 by: ltlee1 - Sat, 9 Sep 2023 20:32 UTC

"这是印度的一件大事,但看着看着,感觉越来越有点喜剧,甚至闹剧了,但这却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题。

事情的源头,就是印度打算改国名。最明显的迹象,就是印度向G20与会者发出的函件中,印度总理莫迪,写成了“巴拉特”(Bharat)总理。

为什么是巴拉特?

刚开始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后来又仔细看了一下,这是译名的问题,巴拉特(Bharat),就是我们熟悉的婆罗多。
看到在社交媒体上,巴基斯坦人就郑重提议,既然莫迪不想要印度,那巴基斯坦我们改名印度如何?毕竟,印度河主要在巴基斯坦。

还真别说,很多巴基斯坦人纷纷响应,称赞这个提议,有创意,格局高!

大家想象一下,未来有一天,印度不再叫印度,而叫巴拉特;巴基斯坦不叫巴基斯坦,而叫印度。这个世界,是不是就真有点乱套了?
如果——我只是说如果——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真都改名了,我估计,第一个犯晕的,不是印度人,而是我们中国人。

印巴关系,嗯,仍旧是印巴关系,这没变,仍旧是这两个国家,只是顺序变了,现在的印,是指原来的巴基斯坦;现在的巴(拉特),是指原来的印度。

中印(度)关系,就必须改称中巴(拉特)关系;中巴(基斯坦)关系,必须改称中印关系。不知道你搞晕乎没有?

还有,我们以前口头禅的巴铁,肯定是巴不铁了。中巴友谊万岁,肯定也不能说了。

那我们是不是要改名为印铁?毕竟,巴基斯坦都改成印度了。
回到改名初衷,印度人民党提出,印度是西方人强加给印度的。

但在中国史书中,可早就有“印度”的记载,《大唐西域记》里就说:“详夫天竺之称,异议纠纷,旧云身毒,或曰贤豆,今从正音,宜云印度。”

意思很简单,以前我们称呼印度,有说天竺,有说身毒,有说贤豆,所以,唐玄奘倡议,我们现在都统一吧,就叫印度。

1000多年的唐朝,就叫印度是印度,大唐肯定不是西方殖民者吧?
前面说了,巴拉特听着怪怪的,巴拉特在中国最出名的翻译,还是婆罗多。那以后中国称呼印度,也别“巴拉特”了,就是“婆罗多”,中印关系是中婆关系,印度人能接受吗?

如果印度坚持,我就是巴拉特;巴基斯坦你也别添乱了,还叫巴基斯坦吧。那一下子中印中巴,变成了两个中巴,印巴关系变成了巴巴关系,这还是在折腾中国人唉!"

https://user.guancha.cn/main/content?id=1081481

interests / soc.culture.china / 印度的这件大事,给中国人出了一道难题

1
server_pubkey.txt

rocksolid light 0.9.81
clearnet tor